一种上转换发光成像增强薄膜的制备

其他题名: 一种上转换发光成像增强薄膜的制备

其他摘要: 一种上转换发光成像增强薄膜的制备,它包括:红外线光学透镜组、上转换成像板;其特征是:上转换成像板是由上转换发光层、近红外线反射镀层、无色透明成像基板组成,在近红外光照射时,经红外线光学透镜组聚焦于透明上转换发光层上产生可见发光,并被近红外线反射镀层增强,形成发光图案。可将各种不可见近红外波段光束转换成可见光,并显示光斑图像,能够有效实现对红外光束的探测、跟踪、校对、识别。可用于各类半导体激光器的近红外光探测、红外发光二极管发射光跟踪、YAG等大型激光器光束校对、光纤通信信号检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