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双波长的散射角自标定全场彩虹测量方法及装置
其他题名基于双波长的散射角自标定全场彩虹测量方法及装置
吴学成; 岑可法; 姜淏予; 操凯霖; 吴迎春; 陈玲红; 邱坤赞
2017-12-15
专利权人浙江大学
公开日期2017-12-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气液两相流测量领域,旨在提供一种基于双波长的散射角自标定全场彩虹测量方法及装置。该测量装置包括喷雾发生单元、激光发射单元、信号收集单元和信号处理单元四部分;其中激光发射单元由两个波长不同的半导体激光器、调制元件、装在旋转位移台上的分束镜以及反光镜台架系统组成;信号收集单元是指:由视场透镜、小孔光阑和成像透镜组成的傅里叶成像系统,以及一个彩色CCD芯片。本发明实现了全场彩虹测量中散射角的系统自标定;具有快速自标定、结构简洁、操作简便、免额外高精度测量仪器、适合拓展到一维彩虹测量及工业化在线应用等特点;能快速、精确、有效地确定全场彩虹测量系统中散射角与CCD像素之间的内在关系。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气液两相流测量领域,旨在提供一种基于双波长的散射角自标定全场彩虹测量方法及装置。该测量装置包括喷雾发生单元、激光发射单元、信号收集单元和信号处理单元四部分;其中激光发射单元由两个波长不同的半导体激光器、调制元件、装在旋转位移台上的分束镜以及反光镜台架系统组成;信号收集单元是指:由视场透镜、小孔光阑和成像透镜组成的傅里叶成像系统,以及一个彩色CCD芯片。本发明实现了全场彩虹测量中散射角的系统自标定;具有快速自标定、结构简洁、操作简便、免额外高精度测量仪器、适合拓展到一维彩虹测量及工业化在线应用等特点;能快速、精确、有效地确定全场彩虹测量系统中散射角与CCD像素之间的内在关系。
授权日期2017-12-15
申请日期2015-07-08
专利号CN105043946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402387.8
公开(公告)号CN105043946B
IPC 分类号G01N15/02 | G01N15/06 | G01N21/41
专利代理人周世骏
代理机构杭州中成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024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学成,岑可法,姜淏予,等. 基于双波长的散射角自标定全场彩虹测量方法及装置. CN105043946B[P]. 2017-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043946B.PDF(35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成]的文章
[岑可法]的文章
[姜淏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成]的文章
[岑可法]的文章
[姜淏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成]的文章
[岑可法]的文章
[姜淏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