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单缝衍射杨氏模量测量仪
其他题名单缝衍射杨氏模量测量仪
汪仕元; 黄建群; 胡再国; 雍志华; 李娟; 梁雅庭; 穆万军; 陈俏旭; 万源; 刘莎杉; 欧阳宇轩; 罗若桐; 陈琦; 江志洋; 武睿; 张睿; 谢可馨; 杨驰; 张天行; 李慕; 贺春兰; 宋博雅; 张帅; 惠博
2009-01-28
专利权人四川大学
公开日期2009-01-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单缝衍射杨氏模量测量仪,主要由上横梁、立柱、底座、待测丝、单缝上下刀口、激光器和衍射屏组成,其特征是两根立柱由上横梁和底座固定,待测丝由待测丝紧固螺钉固定在上横梁上,单缝平台固定在立柱的中部,单缝上刀口和激光器固定在单缝平台下,单缝下刀口由锁紧螺钉锁定在待测丝上,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正对单缝上下刀口之间的缝隙(称为单缝),衍射屏放在离单缝一米以外的激光光路上。当激光束穿过单缝后其衍射光斑出现在衍射屏上,根据单缝衍射的物理原理,测出衍射光斑宽度的变化量就可计算出单缝宽度的变化量并进而精确地测量出待测丝的杨氏模量。
其他摘要一种单缝衍射杨氏模量测量仪,主要由上横梁、立柱、底座、待测丝、单缝上下刀口、激光器和衍射屏组成,其特征是两根立柱由上横梁和底座固定,待测丝由待测丝紧固螺钉固定在上横梁上,单缝平台固定在立柱的中部,单缝上刀口和激光器固定在单缝平台下,单缝下刀口由锁紧螺钉锁定在待测丝上,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正对单缝上下刀口之间的缝隙(称为单缝),衍射屏放在离单缝一米以外的激光光路上。当激光束穿过单缝后其衍射光斑出现在衍射屏上,根据单缝衍射的物理原理,测出衍射光斑宽度的变化量就可计算出单缝宽度的变化量并进而精确地测量出待测丝的杨氏模量。
授权日期2009-01-28
申请日期2008-03-10
专利号CN201188079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820062410.9
公开(公告)号CN201188079Y
IPC 分类号G01N3/14 | G01N21/17 | G01B11/14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019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四川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仕元,黄建群,胡再国,等. 单缝衍射杨氏模量测量仪. CN201188079Y[P]. 2009-0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88079Y.PDF(19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仕元]的文章
[黄建群]的文章
[胡再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仕元]的文章
[黄建群]的文章
[胡再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仕元]的文章
[黄建群]的文章
[胡再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