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腔面镀膜夹具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腔面镀膜夹具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半导体激光器镀膜工艺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腔面镀膜夹具,包括基体、滑块、夹持机构和底座,基体中部设有贯穿的通孔,通孔的中部设有垂直的一对平行滑轨,内置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紧贴第一滑块设置有螺栓,穿过基体上的螺纹与滑块垂直;底座的顶面上方为设有凹槽的载台,凹槽的宽度小于芯片的长度,用来承载芯片,芯片的两端设有限位块,防止芯片歪斜,所述载台位于通孔内,所述底座的顶面、载台的顶面与基体的底面相互平行。本实用新型采用堆叠-夹持的方式固定芯片,具有结构简单、易于加工、方便实用的优点,能够使芯片夹持牢固,减弱或避免芯片在装片过程中对腔面的损伤和污染,同时能提升装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