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

其他题名: 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该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沿光路依次包括激光器、准直透镜、耦合透镜和光纤,激光器输出的激光经准直透镜准直之后向耦合透镜输出平行光束,耦合透镜将激光光束聚焦并耦合至光纤的纤芯当中,在准直透镜和耦合透镜之间设置可以平移改变激光光束位置的光学位移片,使得输入到耦合透镜的光束向光纤耦合时的位置和数量发生变化,进而改变耦合效率,实现对激光器输出功率的占空比可调。该系统结构简单,简便可行,在使用过程中能量损失少,可适用于高效稳定的激光器系统,且具有低成本、易组装调节和性能稳定等优点,在使用过程中不会造成激光器系统的冗余和不确定性,适合在产业上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