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
其他题名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
刘华; 朱金通; 戚超伟; 高新杰; 刘理; 顾乃友
2017-10-24
专利权人无锡迈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10-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该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沿光路依次包括激光器、准直透镜、耦合透镜和光纤,激光器输出的激光经准直透镜准直之后向耦合透镜输出平行光束,耦合透镜将激光光束聚焦并耦合至光纤的纤芯当中,在准直透镜和耦合透镜之间设置可以平移改变激光光束位置的光学位移片,使得输入到耦合透镜的光束向光纤耦合时的位置和数量发生变化,进而改变耦合效率,实现对激光器输出功率的占空比可调。该系统结构简单,简便可行,在使用过程中能量损失少,可适用于高效稳定的激光器系统,且具有低成本、易组装调节和性能稳定等优点,在使用过程中不会造成激光器系统的冗余和不确定性,适合在产业上推广使用。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该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沿光路依次包括激光器、准直透镜、耦合透镜和光纤,激光器输出的激光经准直透镜准直之后向耦合透镜输出平行光束,耦合透镜将激光光束聚焦并耦合至光纤的纤芯当中,在准直透镜和耦合透镜之间设置可以平移改变激光光束位置的光学位移片,使得输入到耦合透镜的光束向光纤耦合时的位置和数量发生变化,进而改变耦合效率,实现对激光器输出功率的占空比可调。该系统结构简单,简便可行,在使用过程中能量损失少,可适用于高效稳定的激光器系统,且具有低成本、易组装调节和性能稳定等优点,在使用过程中不会造成激光器系统的冗余和不确定性,适合在产业上推广使用。
授权日期2017-10-24
申请日期2017-03-21
专利号CN206585192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0275570.0
公开(公告)号CN206585192U
IPC 分类号H01S5/00
专利代理人陈忠辉
代理机构南京苏科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003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无锡迈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华,朱金通,戚超伟,等. 输出功率占空比可调的光纤耦合激光器系统. CN206585192U[P]. 2017-1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585192U.PDF(10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朱金通]的文章
[戚超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朱金通]的文章
[戚超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朱金通]的文章
[戚超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