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率紧凑型532nm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高效率紧凑型532nm激光器

其他摘要: 一种高效率紧凑型532nm激光器,该激光器的电光转换效率大于5%且几何尺寸不大于Φ5.6mm×9mm,包括封装基座及安装平台,安装平台的一端卡装于封装基座上,还包括沿基座中轴方向设置的倍频晶体、激光晶体、半导体激光器管芯、过渡电极及柱镜;柱镜设置于半导体激光器管芯与激光晶体之间,激光晶体相对的另一端设置倍频晶体。过渡电极与倍频晶体、激光晶体、半导体激光器管芯及柱镜固定于封装平台上。所述安装平台上还设置激光晶体和倍频晶体的安装槽和固定槽。通过二次谐波法获得532nm激光输出上将具有稳定性方面的巨大优势;设置散热优良、便于装配调整固定的基座,成为大批量生产的关键;且532nm激光输出的工作温度范围宽,稳定,结构简单,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