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实现模式损耗控制的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装置

其他题名: 可实现模式损耗控制的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可实现模式损耗控制的高功率光纤高效冷却装置,包括高功率光纤、中空的金属细管、内部具有流动冷却液体的热沉以及导热介质,高功率光纤从金属细管的一端穿插入金属细管内部并从金属细管的另一端穿出;在穿插有高功率光纤的金属细管内,高功率光纤与金属细管内壁间填充有导热介质,通过导热介质将高功率光纤的热量均匀地传导到金属细管上;热沉上设置有供金属细管两端固定的接口,弯曲穿插有高功率光纤的金属细管并将弯曲成型的金属细管置于热沉内的流动冷却液体之中,金属细管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热沉上设置的接口处。本实用新型实现高功率光纤径向均匀高效散热,同时通过一定范围内的任意形态地弯曲光纤,实现光纤激光模式损耗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