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金属材料的微结构类阵列波导光栅及其实现方法
其他题名基于金属材料的微结构类阵列波导光栅及其实现方法
刘子晨; 陶金; 邱英; 杨奇; 尤全
2019-02-26
专利权人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公开日期2019-02-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金属材料的微结构类阵列波导光栅及其实现方法,涉及光通信领域。该光栅应用在近红外波段的光通信波长上,该光栅包括光纤准直器阵列(101)、透镜组合(102)、分光光栅(103)、金属表面微结构(104),金属表面微结构(104)包括若干超小表面子结构,输入光信号经过光纤准直器阵列(101)后,被光纤准直器阵列(101)准直成平行光,该平行光经过透镜组合(102),被沿着不同方向扩束,再经过分光光栅(103),被分为单通道的不同波长的信号,并且经过相应透镜组合(102),汇聚到金属表面微结构(104)进行光切换。本发明能够在近红外的光通信波长上,通过金属表面微结构实现不同波长的光信号复用及解复用。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金属材料的微结构类阵列波导光栅及其实现方法,涉及光通信领域。该光栅应用在近红外波段的光通信波长上,该光栅包括光纤准直器阵列(101)、透镜组合(102)、分光光栅(103)、金属表面微结构(104),金属表面微结构(104)包括若干超小表面子结构,输入光信号经过光纤准直器阵列(101)后,被光纤准直器阵列(101)准直成平行光,该平行光经过透镜组合(102),被沿着不同方向扩束,再经过分光光栅(103),被分为单通道的不同波长的信号,并且经过相应透镜组合(102),汇聚到金属表面微结构(104)进行光切换。本发明能够在近红外的光通信波长上,通过金属表面微结构实现不同波长的光信号复用及解复用。
授权日期2019-02-26
申请日期2016-12-12
专利号CN10640573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1136988
公开(公告)号CN106405731B
IPC 分类号G02B6/12 | G02B6/293
专利代理人王卫东
代理机构北京捷诚信通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67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子晨,陶金,邱英,等. 基于金属材料的微结构类阵列波导光栅及其实现方法. CN106405731B[P]. 2019-0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405731B.PDF(58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子晨]的文章
[陶金]的文章
[邱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子晨]的文章
[陶金]的文章
[邱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子晨]的文章
[陶金]的文章
[邱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