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单频纳秒脉冲全光纤激光放大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单频纳秒脉冲全光纤激光放大装置
李平雪; 胡浩伟; 刘建国; 姚毅飞; 池俊杰; 张光举; 张孟孟; 梁博兴; 马春媚
2015-10-28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5-10-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单频纳秒脉冲全光纤激光放大装置,使用电光调制器和波形发生器对连续单频激光进行腔外调制,调制后的脉冲激光采用多级MOPA放大结构放大,在主放大级采用大模场双包层掺镱光纤,最后得到了单脉冲能量mJ量级的高能量单频纳秒脉冲激光输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采用电光调制器和波形发生器对连续单频激光进行调制,可得到任意脉冲宽度和重复频率的脉冲激光;采用的是全光纤放大结构,使整个放大系统结构变得简单紧凑、稳定性好,由于是全光纤结构,使得散热效果好;主功率放大光纤采用高吸收大模场双包层掺镱光纤,通过盘绕得到光束质量好、高能量的单频脉冲激光输出;通过泵浦剥除将多余泵浦光剥除,使输出激光中不包含泵浦光。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单频纳秒脉冲全光纤激光放大装置,使用电光调制器和波形发生器对连续单频激光进行腔外调制,调制后的脉冲激光采用多级MOPA放大结构放大,在主放大级采用大模场双包层掺镱光纤,最后得到了单脉冲能量mJ量级的高能量单频纳秒脉冲激光输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采用电光调制器和波形发生器对连续单频激光进行调制,可得到任意脉冲宽度和重复频率的脉冲激光;采用的是全光纤放大结构,使整个放大系统结构变得简单紧凑、稳定性好,由于是全光纤结构,使得散热效果好;主功率放大光纤采用高吸收大模场双包层掺镱光纤,通过盘绕得到光束质量好、高能量的单频脉冲激光输出;通过泵浦剥除将多余泵浦光剥除,使输出激光中不包含泵浦光。
授权日期2015-10-28
申请日期2015-02-12
专利号CN204732669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20102862.5
公开(公告)号CN204732669U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10 | G02B6/036 | H01S3/042
专利代理人陈圣清
代理机构北京汇信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57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平雪,胡浩伟,刘建国,等. 一种单频纳秒脉冲全光纤激光放大装置. CN204732669U[P]. 2015-10-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732669U.PDF(4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雪]的文章
[胡浩伟]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雪]的文章
[胡浩伟]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雪]的文章
[胡浩伟]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