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光板和棒以及使用了它们的光接收装置和发光装置

其他题名: 取光板和棒以及使用了它们的光接收装置和发光装置

其他摘要: 本公开的取光板,具备如下:具有第一主面(2p)和第二主面(2q)的透光板(2);在透光板(2)内的、且从第一和第二主面分别隔开了第一和第二距离以上的内部所配置的多个光耦合构造(3)。光耦合构造(3)包含第一透光层、第二透光层、及其间所夹设的第三透光层。第一和第二透光层的折射率比透光板(2)的折射率小,第三透光层的折射率比第一和第二透光层的折射率大。第三透光层具有与透光板的第一和第二主面平行的衍射光栅。该取光板还具备:在透光板(2)的第一主面(2p)和第二主面(2q)的至少一方经由间隙对置的透明盖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