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波长光信号的发射器件

其他题名: 一种多波长光信号的发射器件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多波长光信号的发射器件,该发射器件包括有一个偏振合束器、至少一个滤波片和至少一个四分之一波片以及多个激光器,每个激光器均发出波长不同的激光光束;至少一个激光光束经过偏振合束器的透射或反射后至四分之一波片和滤波片,由四分之一波片透射和滤波片反射,经反射后的激光光束再透射过四分之一波片而使其偏振态旋转90度;至少一个激光光束分别透射过滤波片和四分之一波片而使其偏振态旋转90度,两个偏振态旋转90度的激光光束形成一道新光束入射至偏振合束器;该新光束与入射至偏振合束器的其余激光光束组合成一道光束耦合至同一光纤中。本实用新型的发射器件可以提高激光器的放置的自由度和灵活性,以实现光学器件的低成本小型化封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