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碟片固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碟片固体激光器
朱广志; 朱晓; 王海林; 朱长虹; 郭飞; 齐丽君; 尚建力
2012-07-11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2-07-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碟片固体激光器,它包括二个鼓形抛物面反射镜、碟片激光晶体、矫正镜和激光输出镜;二个反射镜相对放置,且底面相互平行且在同一平面,两反射镜的光轴存在一定的偏移量;碟片激光晶体一面镀有高反膜并安装在晶体支架上,另一面镀有高透膜,碟片激光晶体放置在一反射镜的焦点上或离焦处,该离焦量小于碟片激光晶体的直径;矫正镜放置在另一反射镜的焦点处或离焦处,该离焦量小于碟片激光晶体的直径。本实用新型多次泵浦,仅需对光线进行必要的准直,通过控制两抛物面的离轴量或碟片激光晶体与矫正镜的相对角度就可实现可控的多次泵浦,且泵浦次数得到了极大提高,更有利于实现高功率、高效率、高光束质量的激光输出。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碟片固体激光器,它包括二个鼓形抛物面反射镜、碟片激光晶体、矫正镜和激光输出镜;二个反射镜相对放置,且底面相互平行且在同一平面,两反射镜的光轴存在一定的偏移量;碟片激光晶体一面镀有高反膜并安装在晶体支架上,另一面镀有高透膜,碟片激光晶体放置在一反射镜的焦点上或离焦处,该离焦量小于碟片激光晶体的直径;矫正镜放置在另一反射镜的焦点处或离焦处,该离焦量小于碟片激光晶体的直径。本实用新型多次泵浦,仅需对光线进行必要的准直,通过控制两抛物面的离轴量或碟片激光晶体与矫正镜的相对角度就可实现可控的多次泵浦,且泵浦次数得到了极大提高,更有利于实现高功率、高效率、高光束质量的激光输出。
授权日期2012-07-11
申请日期2011-11-04
专利号CN202333429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120431703.1
公开(公告)号CN202333429U
IPC 分类号H01S3/042 | H01S3/091
专利代理人曹葆青
代理机构华中科技大学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34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广志,朱晓,王海林,等. 一种碟片固体激光器. CN202333429U[P]. 2012-0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2333429U.PDF(68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广志]的文章
[朱晓]的文章
[王海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广志]的文章
[朱晓]的文章
[王海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广志]的文章
[朱晓]的文章
[王海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