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月球车避障用激光点阵器
其他题名一种月球车避障用激光点阵器
龚德铸; 王立; 刘晓军; 余成武; 白剑; 覃波; 王凯巍
2014-01-15
专利权人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1-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月球车避障用激光点阵器,由激光器、电源电路、准直器、达曼光栅、反射镜、棱镜组组成,准直器、光栅、反射镜和棱镜组构成光学探头部,其中棱镜组由九个梯形调向棱镜组成,激光器由恒流源的电源电路进行驱动,激光器通过光纤将激光传输到光学探头部的准直器上进行准直,经过准直后的激光经过达曼光栅分路成九路光束,然后九路光束由反射镜进行转向,转向后的九路光束分别经过对应的九个梯形调向棱镜折射改变出射方向,最终形成激光点阵。本发明解决了传统光栅系统或棱镜组系统体积、重量较大,间距和能量不均匀等瓶颈问题,衍射效率>72.5%。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月球车避障用激光点阵器,由激光器、电源电路、准直器、达曼光栅、反射镜、棱镜组组成,准直器、光栅、反射镜和棱镜组构成光学探头部,其中棱镜组由九个梯形调向棱镜组成,激光器由恒流源的电源电路进行驱动,激光器通过光纤将激光传输到光学探头部的准直器上进行准直,经过准直后的激光经过达曼光栅分路成九路光束,然后九路光束由反射镜进行转向,转向后的九路光束分别经过对应的九个梯形调向棱镜折射改变出射方向,最终形成激光点阵。本发明解决了传统光栅系统或棱镜组系统体积、重量较大,间距和能量不均匀等瓶颈问题,衍射效率>72.5%。
授权日期2014-01-15
申请日期2010-11-12
专利号CN102466883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010543552.9
公开(公告)号CN102466883B
IPC 分类号G02B27/09 | G02B1/00 | G02B5/18 | G02B5/04 | G01C21/00
专利代理人臧春喜
代理机构中国航天科技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28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龚德铸,王立,刘晓军,等. 一种月球车避障用激光点阵器. CN102466883B[P]. 2014-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466883B.PDF(61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德铸]的文章
[王立]的文章
[刘晓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德铸]的文章
[王立]的文章
[刘晓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德铸]的文章
[王立]的文章
[刘晓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