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绕线形微碟可调谐光滤波器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绕线形微碟可调谐光滤波器装置
周剑英; 蒋烽; 江晓清; 杨建义; 王明华; 李锡华; 周强; 郝寅雷
2011-02-16
专利权人浙江大学
公开日期2011-02-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绕线形微碟结构的可调谐光滤波器装置。包括部分绕线形微碟谐振腔,与微碟谐振腔缺口部分相连的光输入或输出直波导,在微碟谐振腔底部两侧分别设置光传输直波导,两光传输直波导的另一端与两个波导反射镜分别相连,两个波导反射镜之间用定向耦合结构连接或者MMI耦合结构连接,在光传输直波导上设置电极调制区域,或在微碟谐振腔上设置电极调制区域。绕线形微碟谐振腔和三角形波导镜面结构有机结合实现对波长快速选择。通过外加电光调制和结构扩展实现如滤波器、波长可选择光开关、激光器、功分器、调制器等器件。不同的调制区域便于灵活调制,实现不同功能需求。器件设计结构简单,尺寸小,易于集成和功能扩展。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绕线形微碟结构的可调谐光滤波器装置。包括部分绕线形微碟谐振腔,与微碟谐振腔缺口部分相连的光输入或输出直波导,在微碟谐振腔底部两侧分别设置光传输直波导,两光传输直波导的另一端与两个波导反射镜分别相连,两个波导反射镜之间用定向耦合结构连接或者MMI耦合结构连接,在光传输直波导上设置电极调制区域,或在微碟谐振腔上设置电极调制区域。绕线形微碟谐振腔和三角形波导镜面结构有机结合实现对波长快速选择。通过外加电光调制和结构扩展实现如滤波器、波长可选择光开关、激光器、功分器、调制器等器件。不同的调制区域便于灵活调制,实现不同功能需求。器件设计结构简单,尺寸小,易于集成和功能扩展。
授权日期2011-02-16
申请日期2008-03-07
专利号CN101241210B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810059997.2
公开(公告)号CN101241210B
IPC 分类号G02B6/34 | G02B6/26 | H04J14/02
专利代理人林怀禹
代理机构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17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剑英,蒋烽,江晓清,等. 一种基于绕线形微碟可调谐光滤波器装置. CN101241210B[P]. 2011-0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241210B.PDF(39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剑英]的文章
[蒋烽]的文章
[江晓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剑英]的文章
[蒋烽]的文章
[江晓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剑英]的文章
[蒋烽]的文章
[江晓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