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
其他题名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
隋展; 王建军; 林宏奂
2008-06-18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公开日期2008-06-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能在放大光脉冲信号的同时有效抑制放大过程中连续的放大自发辐射噪声。本实用新型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含有三端口耦合器、放大模块、光纤隔离器和开关模块。三端口耦合器将部分信号光输入开关模块的光电转换器转化成触发脉冲电信号后触发开关模块中的光纤光开关使之打开;光纤光开关在无触发信号时处于光关断状态,被光电转换器触发后持续约光信号脉冲宽度的1-4倍时间后立即关断;通过调整开关模块中的可变光纤延迟线与光纤光开关间的光纤长度以及可变光纤延迟线的时间延迟,使信号光在光纤光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时间内通过光纤光开关。本实用新型能有效抑制放大自发辐射噪声,提高了信号的信噪比。结构简单,使用效果好。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能在放大光脉冲信号的同时有效抑制放大过程中连续的放大自发辐射噪声。本实用新型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含有三端口耦合器、放大模块、光纤隔离器和开关模块。三端口耦合器将部分信号光输入开关模块的光电转换器转化成触发脉冲电信号后触发开关模块中的光纤光开关使之打开;光纤光开关在无触发信号时处于光关断状态,被光电转换器触发后持续约光信号脉冲宽度的1-4倍时间后立即关断;通过调整开关模块中的可变光纤延迟线与光纤光开关间的光纤长度以及可变光纤延迟线的时间延迟,使信号光在光纤光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时间内通过光纤光开关。本实用新型能有效抑制放大自发辐射噪声,提高了信号的信噪比。结构简单,使用效果好。
授权日期2008-06-18
申请日期2007-01-11
专利号CN201075155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720078207.6
公开(公告)号CN201075155Y
IPC 分类号G02F1/39 | G02F1/35 | G02B6/26 | G02F1/01
专利代理人韩志英 | 何勇盛
代理机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12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隋展,王建军,林宏奂. 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 CN201075155Y[P]. 2008-06-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075155Y.PDF(2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展]的文章
[王建军]的文章
[林宏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展]的文章
[王建军]的文章
[林宏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展]的文章
[王建军]的文章
[林宏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