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

其他题名: 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能在放大光脉冲信号的同时有效抑制放大过程中连续的放大自发辐射噪声。本实用新型时域选通式光纤放大器含有三端口耦合器、放大模块、光纤隔离器和开关模块。三端口耦合器将部分信号光输入开关模块的光电转换器转化成触发脉冲电信号后触发开关模块中的光纤光开关使之打开;光纤光开关在无触发信号时处于光关断状态,被光电转换器触发后持续约光信号脉冲宽度的1-4倍时间后立即关断;通过调整开关模块中的可变光纤延迟线与光纤光开关间的光纤长度以及可变光纤延迟线的时间延迟,使信号光在光纤光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时间内通过光纤光开关。本实用新型能有效抑制放大自发辐射噪声,提高了信号的信噪比。结构简单,使用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