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固态发光装置封装的散热构件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固态发光装置封装的散热构件及其制造方法
谢正雄; 颜志远; 洪建成; 彭美雪
2005-10-19
专利权人光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05-10-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具有散热构造的发光二极管(LED)及其制造方法,其特征为:散热的一电性绝缘冷却液充填在安装有至少一LED芯片在其上的金属基板所在的一密闭容室之内。散热构造形成为竖立在该金属基板之上的一金属壁部,用以在适当的位置上支撑该密闭容室之上的一透明的盖部。而且,该竖立的壁部近接地围绕至少一LED芯片,从而能使其中所产生的焦耳热迅速地经由散热的电性绝缘冷却液扩散至竖立的壁部,并接着沿着壁部而向下扩散至金属基板,而金属基板则经由一印刷电路板而接合至一用以散热的极大的外部散热器,以避免LED产生过热现象。本发明还可避免气泡对LED所发出的光线产生不利的散射效应。
其他摘要具有散热构造的发光二极管(LED)及其制造方法,其特征为:散热的一电性绝缘冷却液充填在安装有至少一LED芯片在其上的金属基板所在的一密闭容室之内。散热构造形成为竖立在该金属基板之上的一金属壁部,用以在适当的位置上支撑该密闭容室之上的一透明的盖部。而且,该竖立的壁部近接地围绕至少一LED芯片,从而能使其中所产生的焦耳热迅速地经由散热的电性绝缘冷却液扩散至竖立的壁部,并接着沿着壁部而向下扩散至金属基板,而金属基板则经由一印刷电路板而接合至一用以散热的极大的外部散热器,以避免LED产生过热现象。本发明还可避免气泡对LED所发出的光线产生不利的散射效应。
授权日期2005-10-19
申请日期2002-03-11
专利号CN1224098C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02107140.3
公开(公告)号CN1224098C
IPC 分类号H01L23/34 | H01L33/64 | H05K7/20 | H01L33/00
专利代理人戈泊 | 程伟
代理机构北京纪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98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光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正雄,颜志远,洪建成,等. 固态发光装置封装的散热构件及其制造方法. CN1224098C[P]. 2005-1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224098C.PDF(97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正雄]的文章
[颜志远]的文章
[洪建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正雄]的文章
[颜志远]的文章
[洪建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正雄]的文章
[颜志远]的文章
[洪建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