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nm掺铥全光纤激光器及基于该激光器的医疗装置

其他题名: 1940nm掺铥全光纤激光器及基于该激光器的医疗装置

其他摘要: 1940nm掺铥全光纤激光器及基于该激光器的医疗装置,涉及光纤医疗技术领域,为解决现有装置2μm波长效果差、输出功率低、体积大、稳定性差及散热性不佳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激光器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合束器、高反光栅、两段掺铥光纤、低反光栅、反向合束器、反向泵浦激光器、包层光剥离器、第一光纤输出头、光纤水冷盘和冷媒制冷设备,通过良好的制冷散热结构与高质量的光纤熔接技术,达到了300W的高功率激光输出;医疗装置包括上述激光器,还包括驱动设备、电源转换模块、第二光纤输出头、光纤耦合连接装置和医疗光纤,激光器与医疗光纤之间采用直接耦合方式,达到较高的耦合效率;本实用新型用于医疗中进行碎石和切割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