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SLD光源消激光散斑的装置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基于SLD光源消激光散斑的装置

Other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SLD光源消激光散斑的装置,包括驱动控制系统和与驱动控制系统连接的结构外壳,结构外壳上设置有SLD光源,SLD光源固定在结构外壳上,SLD光源与驱动控制系统电气连接,结构外壳内沿光路依次分布有光束整形透镜和MEMS振镜。SLD的光谱范围更大,可达到10nm~50nm,因此其相干长度会明显缩短,相干性相比半导体激光器光源也就越弱,在经过振镜扫描投射到物体结构表面时,散斑现象减弱越明显,相机采集到的结构光的正弦特性更加平滑,避免了整形之后再进行消散斑引起的弊端,而且输出能量分布均匀的红外激光正弦光栅图案,结构简单,成本低,创造性的实现了获得高光束质量的方法,极大的减弱了扫描光幕的散斑效应,提高了扫描模组的建模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