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旋转半导体侧泵光泵浦棒状晶体的激光模块及激光器
其他题名旋转半导体侧泵光泵浦棒状晶体的激光模块及激光器
林学春; 赵鹏飞; 董智勇; 刘燕楠
2019-08-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8-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公开提供了一种旋转半导体侧泵光泵浦棒状晶体的激光模块,包括晶体棒;及泵源组,包括九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每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包括多个芭条,相邻芭条之间具有一间距;九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根据芭条排布类型的不同分为三类泵源,即第一类、第二类以及第三类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该九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按照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的顺序均匀环绕所述晶体棒以进行泵浦。本公开还提供了一种激光器。本公开激光模块及激光器降低了全固态激光模块在高维度泵浦时激光晶体棒的热效应,消除了晶体棒轴向上的泵浦暗区,提高了半导体泵源与激光晶体棒的利用率。
其他摘要本公开提供了一种旋转半导体侧泵光泵浦棒状晶体的激光模块,包括晶体棒;及泵源组,包括九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每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包括多个芭条,相邻芭条之间具有一间距;九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根据芭条排布类型的不同分为三类泵源,即第一类、第二类以及第三类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该九个半导体激光一维线阵泵源按照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的顺序均匀环绕所述晶体棒以进行泵浦。本公开还提供了一种激光器。本公开激光模块及激光器降低了全固态激光模块在高维度泵浦时激光晶体棒的热效应,消除了晶体棒轴向上的泵浦暗区,提高了半导体泵源与激光晶体棒的利用率。
授权日期2019-08-06
申请日期2017-07-11
专利号CN10714700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559795
公开(公告)号CN107147001B
IPC 分类号H01S3/0941 | H01S3/042 | H01S3/16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81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学春,赵鹏飞,董智勇,等. 旋转半导体侧泵光泵浦棒状晶体的激光模块及激光器. CN107147001B[P]. 2019-08-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147001B.PDF(5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学春]的文章
[赵鹏飞]的文章
[董智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学春]的文章
[赵鹏飞]的文章
[董智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学春]的文章
[赵鹏飞]的文章
[董智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