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
其他题名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
于永吉; 王超; 刘航; 董渊; 陈薪羽; 金光勇
2019-08-06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8-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公开公开了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所述多光参量振荡器包括:激光二极管泵浦源、传能光纤、耦合透镜组、全反镜、激光增益介质、聚焦透镜、第一谐振反射镜、MgO:APLN晶体、第二谐振反射镜、MgO:PPLN偏振态调制器、驱动电源、第三谐振反射镜和输出镜。本公开通过在多光参量振荡器腔内引入谐振参量光偏振态调制器,实现对腔内谐振参量光偏振方向的有效控制,进而改变参与频率变换的谐振参量光能量配比,达到抑制能量逆转换的目的。
其他摘要本公开公开了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所述多光参量振荡器包括:激光二极管泵浦源、传能光纤、耦合透镜组、全反镜、激光增益介质、聚焦透镜、第一谐振反射镜、MgO:APLN晶体、第二谐振反射镜、MgO:PPLN偏振态调制器、驱动电源、第三谐振反射镜和输出镜。本公开通过在多光参量振荡器腔内引入谐振参量光偏振态调制器,实现对腔内谐振参量光偏振方向的有效控制,进而改变参与频率变换的谐振参量光能量配比,达到抑制能量逆转换的目的。
授权日期2019-08-06
申请日期2018-08-30
专利号CN109149346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11007026.3
公开(公告)号CN109149346B
IPC 分类号H01S3/108 | H01S3/10
专利代理人刘真
代理机构北京智信四方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81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永吉,王超,刘航,等. 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 CN109149346B[P]. 2019-08-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149346B.PDF(44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永吉]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刘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永吉]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刘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永吉]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刘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