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

其他题名: 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

其他摘要: 本公开公开了一种实现能量逆转换腔内调控的多光参量振荡器,所述多光参量振荡器包括:激光二极管泵浦源、传能光纤、耦合透镜组、全反镜、激光增益介质、聚焦透镜、第一谐振反射镜、MgO:APLN晶体、第二谐振反射镜、MgO:PPLN偏振态调制器、驱动电源、第三谐振反射镜和输出镜。本公开通过在多光参量振荡器腔内引入谐振参量光偏振态调制器,实现对腔内谐振参量光偏振方向的有效控制,进而改变参与频率变换的谐振参量光能量配比,达到抑制能量逆转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