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
其他题名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
何祖源; 游悦; 张文甲
2019-08-02
专利权人上海交通大学
公开日期2019-08-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采用850nm的VCSEL调制器将PAM4电信号调制到850nm后通过多模光纤传输,并将接收端解调出的信号反馈给带有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器的发送端,该均衡器从幅度域及时间域来调整发送端的信号幅度以及时延,从而使得在接收端接收到的信号眼图能够分布均匀且歪斜程度得到补偿以改善通信质量。本发明适用于基于VCSEL的高速PAM4传输系统,采用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技术来对信号进行处理,通过接收端反馈回来的信息在发送端调整PAM4的电平幅度值。
其他摘要一种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采用850nm的VCSEL调制器将PAM4电信号调制到850nm后通过多模光纤传输,并将接收端解调出的信号反馈给带有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器的发送端,该均衡器从幅度域及时间域来调整发送端的信号幅度以及时延,从而使得在接收端接收到的信号眼图能够分布均匀且歪斜程度得到补偿以改善通信质量。本发明适用于基于VCSEL的高速PAM4传输系统,采用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技术来对信号进行处理,通过接收端反馈回来的信息在发送端调整PAM4的电平幅度值。
授权日期2019-08-02
申请日期2017-04-25
专利号CN107204805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277508.X
公开(公告)号CN107204805B
IPC 分类号H04B10/116 | H04B10/2581 | H04B10/524 | H04B10/54
专利代理人王毓理 | 王锡麟
代理机构上海交达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79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祖源,游悦,张文甲. 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 CN107204805B[P]. 2019-08-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204805B.PDF(128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祖源]的文章
[游悦]的文章
[张文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祖源]的文章
[游悦]的文章
[张文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祖源]的文章
[游悦]的文章
[张文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