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

其他题名: 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用于多模多电平调制短距光通信系统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方法,采用850nm的VCSEL调制器将PAM4电信号调制到850nm后通过多模光纤传输,并将接收端解调出的信号反馈给带有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器的发送端,该均衡器从幅度域及时间域来调整发送端的信号幅度以及时延,从而使得在接收端接收到的信号眼图能够分布均匀且歪斜程度得到补偿以改善通信质量。本发明适用于基于VCSEL的高速PAM4传输系统,采用幅度域及时间域均衡技术来对信号进行处理,通过接收端反馈回来的信息在发送端调整PAM4的电平幅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