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
其他题名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
谭荣清; 黄伟; 李志永
2019-07-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7-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包括n个半导体泵浦源、m个碱金属蒸气室和一谐振腔,该碱金属激光器还包括n个转向元件,与n个半导体泵浦源一一对应,用于分别改变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的传播方向;不管n个转向元件如何设置,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在m个碱金属蒸气室中最终为近轴光;其中,n、m为自然数。上述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经对应的转换元件改变传播方向后,会聚点分别位于碱金属蒸气室内的不同位置。本发明通过多半导体激光泵浦模块侧面耦合的方式实现大焦深,充分利用碱金属蒸气室内的碱金属蒸气原子,实现更好的模式匹配,因此可以实现多泵浦模块的级联使用,实现高功率输出。
其他摘要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包括n个半导体泵浦源、m个碱金属蒸气室和一谐振腔,该碱金属激光器还包括n个转向元件,与n个半导体泵浦源一一对应,用于分别改变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的传播方向;不管n个转向元件如何设置,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在m个碱金属蒸气室中最终为近轴光;其中,n、m为自然数。上述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经对应的转换元件改变传播方向后,会聚点分别位于碱金属蒸气室内的不同位置。本发明通过多半导体激光泵浦模块侧面耦合的方式实现大焦深,充分利用碱金属蒸气室内的碱金属蒸气原子,实现更好的模式匹配,因此可以实现多泵浦模块的级联使用,实现高功率输出。
授权日期2019-07-23
申请日期2017-02-16
专利号CN106898937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084937.5
公开(公告)号CN106898937B
IPC 分类号H01S3/03 | H01S3/091 | H01S3/227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75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荣清,黄伟,李志永. 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 CN106898937B[P]. 2019-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898937B.PDF(59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荣清]的文章
[黄伟]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荣清]的文章
[黄伟]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荣清]的文章
[黄伟]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