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

其他题名: 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

其他摘要: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侧面耦合轴向泵浦的碱金属激光器,包括n个半导体泵浦源、m个碱金属蒸气室和一谐振腔,该碱金属激光器还包括n个转向元件,与n个半导体泵浦源一一对应,用于分别改变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的传播方向;不管n个转向元件如何设置,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在m个碱金属蒸气室中最终为近轴光;其中,n、m为自然数。上述n个半导体泵浦源发出的泵浦光经对应的转换元件改变传播方向后,会聚点分别位于碱金属蒸气室内的不同位置。本发明通过多半导体激光泵浦模块侧面耦合的方式实现大焦深,充分利用碱金属蒸气室内的碱金属蒸气原子,实现更好的模式匹配,因此可以实现多泵浦模块的级联使用,实现高功率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