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平坦光谱输出的超连续谱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平坦光谱输出的超连续谱激光器
万雄; 刘鹏希; 章婷婷
2019-07-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7-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平坦光谱输出的超连续谱激光器,该超连续谱激光器由控制器、泵浦源模组、环形激光器模组及超连续谱产生及监测模组组成。控制器发出指令启动三个脉冲发生器、三个半导体激光器、宽谱段光谱仪。三波长超短飞秒级激光脉冲由PCF进行光谱展宽,再经宽谱段光谱仪进行平坦度分析,其结果送入控制器进行分析。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在激光器中采用了一种反馈式调幅多波长激光泵浦的方式,结合宽光谱光谱监测,自适应地调节多波长泵浦激光的强度,通过叠加实现高输出光谱平坦度及稳定性的超连续谱激光输出,实现输出平坦性超连续谱激光器,满足精确化宽光谱定量分析的需求。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平坦光谱输出的超连续谱激光器,该超连续谱激光器由控制器、泵浦源模组、环形激光器模组及超连续谱产生及监测模组组成。控制器发出指令启动三个脉冲发生器、三个半导体激光器、宽谱段光谱仪。三波长超短飞秒级激光脉冲由PCF进行光谱展宽,再经宽谱段光谱仪进行平坦度分析,其结果送入控制器进行分析。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在激光器中采用了一种反馈式调幅多波长激光泵浦的方式,结合宽光谱光谱监测,自适应地调节多波长泵浦激光的强度,通过叠加实现高输出光谱平坦度及稳定性的超连续谱激光输出,实现输出平坦性超连续谱激光器,满足精确化宽光谱定量分析的需求。
授权日期2019-07-23
申请日期2016-05-11
专利号CN105790073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0307675.X
公开(公告)号CN105790073B
IPC 分类号H01S5/40 | H01S5/04 | H01S5/0683
专利代理人郭英
代理机构上海新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75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雄,刘鹏希,章婷婷. 一种平坦光谱输出的超连续谱激光器. CN105790073B[P]. 2019-07-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790073B.PDF(44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雄]的文章
[刘鹏希]的文章
[章婷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雄]的文章
[刘鹏希]的文章
[章婷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雄]的文章
[刘鹏希]的文章
[章婷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