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
其他题名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
闫友义; 李阳
2019-07-19
专利权人三河市镭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7-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该驱动电源包括电压控制单元、电流控制单元,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入端与交流电压连接,电压控制单元的一个输出端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阳极连接,电压控制单元的另一个输出端接地,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阴极与电流控制单元的输入端连接,电流控制单元的输出端与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入端连接。本驱动电源利用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两端电压与电流具有线性的对应关系,以及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两端电压的缓变不会造成电流突变的特性,实现通过直接调节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出电压来控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输出电流。并且,本驱动电源不仅结构简单,还降低了功率管的散热要求,大大提高了其可靠性、安全性。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该驱动电源包括电压控制单元、电流控制单元,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入端与交流电压连接,电压控制单元的一个输出端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阳极连接,电压控制单元的另一个输出端接地,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阴极与电流控制单元的输入端连接,电流控制单元的输出端与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入端连接。本驱动电源利用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两端电压与电流具有线性的对应关系,以及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两端电压的缓变不会造成电流突变的特性,实现通过直接调节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出电压来控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输出电流。并且,本驱动电源不仅结构简单,还降低了功率管的散热要求,大大提高了其可靠性、安全性。
授权日期2019-07-19
申请日期2018-11-21
专利号CN209133836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1917948.3
公开(公告)号CN209133836U
IPC 分类号H01S5/042
专利代理人陈曦 | 任佳
代理机构北京汲智翼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74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三河市镭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友义,李阳.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 CN209133836U[P]. 2019-07-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9133836U.PDF(32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友义]的文章
[李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友义]的文章
[李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友义]的文章
[李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