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

其他题名: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驱动电源。该驱动电源包括电压控制单元、电流控制单元,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入端与交流电压连接,电压控制单元的一个输出端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阳极连接,电压控制单元的另一个输出端接地,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阴极与电流控制单元的输入端连接,电流控制单元的输出端与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入端连接。本驱动电源利用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两端电压与电流具有线性的对应关系,以及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两端电压的缓变不会造成电流突变的特性,实现通过直接调节电压控制单元的输出电压来控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输出电流。并且,本驱动电源不仅结构简单,还降低了功率管的散热要求,大大提高了其可靠性、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