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
宋厚旺; 刘献礼; 吴石
2019-07-12
专利权人哈尔滨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7-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研发的装置可以用于测量机床高精度电主轴Z方向的热误差,该装置可以实时测量机床加工工件时主轴的轴向热误差,该测量装置包括球面透镜、半导体激光器、PBS偏振器、象限光电二极管探测器和圆周状固定夹板。球面透镜安装在电主轴上,半导体激光器、PBS偏振器和象限光电二极管探测器焊接在长方形的容器内,该容器为光电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的两侧分别用螺栓固定在四分之一圆周的夹板上,夹板外侧有两个螺栓孔用于装配,测量时将装置对称安装在主轴顶端轴套处。本实用新型无需安装复杂的传感器,可以实时在线测量机床加工工件时主轴的轴向热误差,安装拆卸简单,便捷可靠,适用于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测量。
其他摘要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研发的装置可以用于测量机床高精度电主轴Z方向的热误差,该装置可以实时测量机床加工工件时主轴的轴向热误差,该测量装置包括球面透镜、半导体激光器、PBS偏振器、象限光电二极管探测器和圆周状固定夹板。球面透镜安装在电主轴上,半导体激光器、PBS偏振器和象限光电二极管探测器焊接在长方形的容器内,该容器为光电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的两侧分别用螺栓固定在四分之一圆周的夹板上,夹板外侧有两个螺栓孔用于装配,测量时将装置对称安装在主轴顶端轴套处。本实用新型无需安装复杂的传感器,可以实时在线测量机床加工工件时主轴的轴向热误差,安装拆卸简单,便捷可靠,适用于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测量。
授权日期2019-07-12
申请日期2018-11-30
专利号CN209095137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1992150.5
公开(公告)号CN209095137U
IPC 分类号B23Q17/00 | B23Q23/00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73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厚旺,刘献礼,吴石. 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 CN209095137U[P]. 2019-07-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9095137U.PDF(36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厚旺]的文章
[刘献礼]的文章
[吴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厚旺]的文章
[刘献礼]的文章
[吴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厚旺]的文章
[刘献礼]的文章
[吴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