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用于测量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装置,研发的装置可以用于测量机床高精度电主轴Z方向的热误差,该装置可以实时测量机床加工工件时主轴的轴向热误差,该测量装置包括球面透镜、半导体激光器、PBS偏振器、象限光电二极管探测器和圆周状固定夹板。球面透镜安装在电主轴上,半导体激光器、PBS偏振器和象限光电二极管探测器焊接在长方形的容器内,该容器为光电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的两侧分别用螺栓固定在四分之一圆周的夹板上,夹板外侧有两个螺栓孔用于装配,测量时将装置对称安装在主轴顶端轴套处。本实用新型无需安装复杂的传感器,可以实时在线测量机床加工工件时主轴的轴向热误差,安装拆卸简单,便捷可靠,适用于机床电主轴轴向热误差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