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含有高选择性腐蚀阻挡层的AlGaInP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含有高选择性腐蚀阻挡层的AlGaInP半导体激光器
朱振; 张新; 徐现刚
2019-06-18
专利权人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6-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含有高选择性腐蚀阻挡层的AlGaInP半导体激光器,包括从下至上依次为衬底、下包层、有源区、第一上包层、腐蚀阻挡层、第二上包层和欧姆接触层;其特征在于,所述腐蚀阻挡层为从下至上依次排列的(AlaGa1‑a)0.5In0.5P、GabIn1‑bP及(AlaGa1‑a)0.5In0.5P三层结构,每层厚度的范围5‑15nm,其中,a取值为0.1‑0.5,b取值为0.5‑0.7;所述有源区为从下至上依次排列的(AlxGa1‑x)0.5In0.5P势垒层、GayIn1‑yP量子阱及(AlxGa1‑x)0.5In0.5P势垒层,其中,x取值为0.4‑0.6,y取值为0.4‑0.6;且b、y取值满足条件:b>y。本发明在进行杂质诱导量子阱混杂形成非吸收窗口时,所述腐蚀阻挡层可以降低Al、Ga原子互扩散程度,提高腐蚀阻挡层与第二上包层的腐蚀选择比。制作脊型波导结构时,腐蚀面平整,光输出模式稳定。
其他摘要一种含有高选择性腐蚀阻挡层的AlGaInP半导体激光器,包括从下至上依次为衬底、下包层、有源区、第一上包层、腐蚀阻挡层、第二上包层和欧姆接触层;其特征在于,所述腐蚀阻挡层为从下至上依次排列的(AlaGa1‑a)0.5In0.5P、GabIn1‑bP及(AlaGa1‑a)0.5In0.5P三层结构,每层厚度的范围5‑15nm,其中,a取值为0.1‑0.5,b取值为0.5‑0.7;所述有源区为从下至上依次排列的(AlxGa1‑x)0.5In0.5P势垒层、GayIn1‑yP量子阱及(AlxGa1‑x)0.5In0.5P势垒层,其中,x取值为0.4‑0.6,y取值为0.4‑0.6;且b、y取值满足条件:b>y。本发明在进行杂质诱导量子阱混杂形成非吸收窗口时,所述腐蚀阻挡层可以降低Al、Ga原子互扩散程度,提高腐蚀阻挡层与第二上包层的腐蚀选择比。制作脊型波导结构时,腐蚀面平整,光输出模式稳定。
授权日期2019-06-18
申请日期2015-12-29
专利号CN105406359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1019089.7
公开(公告)号CN105406359B
IPC 分类号H01S5/343
专利代理人吕利敏
代理机构济南金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62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振,张新,徐现刚. 一种含有高选择性腐蚀阻挡层的AlGaInP半导体激光器. CN105406359B[P]. 2019-06-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406359B.PDF(49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振]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徐现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振]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徐现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振]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徐现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