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栅辅助的微柱腔面发射激光器
其他题名光栅辅助的微柱腔面发射激光器
国伟华; 马向; 陆巧银
2019-05-21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9-05-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发明涉及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提出了一种光栅辅助的微柱腔面发射激光器。该激光器的谐振腔腔体为微柱,以支持回音壁模式。微柱从上往下主要包括欧姆接触层、光栅层、上盖层、有源区以及下盖层。输出光栅位于光栅层靠近微柱外侧边的位置,欧姆接触层下方特定区域被制成高阻区,使得电流注入区域与回音壁模式的分布重合,提高激光器的注入效率。微柱腔外侧面刻蚀光栅或缺陷能选出特定的回音壁模式成为激光器的激射模式,然后通过顶上的输出光栅形成所选模式的垂直输出,实现单模的垂直输出面发射激光器。本发明具有体积小、检测方便、低成本、易于集成二维阵列、单模工作、输出光易于与光纤耦合、可以在不同的材料体系上实现等诸多优点。
其他摘要发明涉及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提出了一种光栅辅助的微柱腔面发射激光器。该激光器的谐振腔腔体为微柱,以支持回音壁模式。微柱从上往下主要包括欧姆接触层、光栅层、上盖层、有源区以及下盖层。输出光栅位于光栅层靠近微柱外侧边的位置,欧姆接触层下方特定区域被制成高阻区,使得电流注入区域与回音壁模式的分布重合,提高激光器的注入效率。微柱腔外侧面刻蚀光栅或缺陷能选出特定的回音壁模式成为激光器的激射模式,然后通过顶上的输出光栅形成所选模式的垂直输出,实现单模的垂直输出面发射激光器。本发明具有体积小、检测方便、低成本、易于集成二维阵列、单模工作、输出光易于与光纤耦合、可以在不同的材料体系上实现等诸多优点。
授权日期2019-05-21
申请日期2016-01-18
专利号CN105591284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0031840.3
公开(公告)号CN105591284B
IPC 分类号H01S5/183
专利代理人房德权
代理机构北京华沛德权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50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国伟华,马向,陆巧银. 光栅辅助的微柱腔面发射激光器. CN105591284B[P]. 2019-05-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591284B.PDF(410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伟华]的文章
[马向]的文章
[陆巧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伟华]的文章
[马向]的文章
[陆巧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伟华]的文章
[马向]的文章
[陆巧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