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红外多波段全光纤软玻璃激光器及获得激光的方法

其他题名: 中红外多波段全光纤软玻璃激光器及获得激光的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中红外多波段全光纤软玻璃激光器及利用该激光器获得中红外多波段光纤激光的方法,激光器包括依次连接的激光泵浦源、激光泵浦源尾纤、第一光纤熔接点、第一光纤光栅、第二光纤光栅、第一稀土离子掺杂光纤、第三光纤光栅、第四光纤光栅、第二光纤熔接点、第五光纤光栅、第六光纤光栅、第七光纤光栅、第八光纤光栅、第二稀土离子掺杂光纤、第九光纤光栅、第十光纤光栅、第十一光纤光栅、第十二光纤光栅;本发明采用半导体激光器泵浦的双波段级联掺Ho3+氟化物光纤激光器作为泵浦源,环形复合芯结构的Pr3+,Tb3+共掺硫化物光纤作为增益介质,硫化物光纤光栅阵列作为谐振腔反馈及输出耦合,可在全光纤结构下实现3.7μm,4.89μm,5.1μm,7.5μm四个波段光纤激光同时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