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芯片
其他题名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芯片
彭钰仁; 贾钊; 许晏铭; 洪来荣; 陈为民; 陈进顺; 翁妹芝; 张坤铭; 朱鸿根; 陈伟明; 许勇辉; 郭河
2019-04-12
专利权人厦门乾照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4-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芯片,包括衬底、依次位于衬底第一表面的N型DBR层、第一氧化层、MQW层、第二氧化层和P型DBR层;第一氧化层包括位于中心的第一未氧化区和位于第一未氧化区四周的第一氧化区;第二氧化层包括位于中心的第二未氧化区和位于第二未氧化区四周的第二氧化区;其中,第一氧化区和第二氧化区不导电,且第一未氧化区的面积小于第二未氧化区的面积。由于第一未氧化区的面积小于第二未氧化区的面积,因此,使得电流在第二未氧化区横向扩展,从而使得电流从第二未氧化区均匀流向第一未氧化区,进而增大了靠近VCSEL芯片中心区域的电流密度,减小了VCSEL芯片的半波宽。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芯片,包括衬底、依次位于衬底第一表面的N型DBR层、第一氧化层、MQW层、第二氧化层和P型DBR层;第一氧化层包括位于中心的第一未氧化区和位于第一未氧化区四周的第一氧化区;第二氧化层包括位于中心的第二未氧化区和位于第二未氧化区四周的第二氧化区;其中,第一氧化区和第二氧化区不导电,且第一未氧化区的面积小于第二未氧化区的面积。由于第一未氧化区的面积小于第二未氧化区的面积,因此,使得电流在第二未氧化区横向扩展,从而使得电流从第二未氧化区均匀流向第一未氧化区,进而增大了靠近VCSEL芯片中心区域的电流密度,减小了VCSEL芯片的半波宽。
授权日期2019-04-12
申请日期2018-10-29
专利号CN208738609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1762316.4
公开(公告)号CN208738609U
IPC 分类号H01S5/183
专利代理人王宝筠
代理机构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39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厦门乾照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钰仁,贾钊,许晏铭,等.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芯片. CN208738609U[P]. 2019-04-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8738609U.PDF(56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钰仁]的文章
[贾钊]的文章
[许晏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钰仁]的文章
[贾钊]的文章
[许晏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钰仁]的文章
[贾钊]的文章
[许晏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