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通讯光纤传输特性实验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通讯光纤传输特性实验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通讯光纤传输特性实验装置,在底板中央固定一个宏弯圈,其上可镶套中、大宏弯圈,光纤缠绕其上,可以测量光纤不同宏弯程度下的宏弯损耗等传输特性;并设置装有发光二极管及半导体激光器的发送座和装有光敏二极管及硅光电池的接收座,用于选择不同器件以比较性能;为防止光纤滑移,加上光纤夹座;特别在光纤夹座、发送座和接收座的底部分别镶嵌磁铁条,可吸附在铁质底板上不易自移动。本实用新型操作简便、直观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