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包括连续波二极管激光器调制部分、多组份气体分离预处理部分、衰荡腔以及数据采集和处理模块;所述连续波二极管激光器调制部分用于产生激光并将激光调制后输出至衰荡腔;所述多组份气体分离预处理部分用于将多组份气体进行分离并将分离出的一种气体输入衰荡腔进行检测;所述衰荡腔用于实现腔模与激光谐振,使激光模式与衰荡腔模式发生周期性匹配;所述数据采集和处理模块用于采集和处理数据结果并进行显示。本实用新型实现了对现场的多组份气体同位素进行精确实时在线连续检测,检测精度高、响应时间短、体积小、成本低,便于野外长期监测,适合于各种应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