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
张俊龙; 李重宇; 吴雪威; 何刚; 郑昌军; 张雄; 曹旭
2019-01-04
专利权人武汉敢为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1-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包括连续波二极管激光器调制部分、多组份气体分离预处理部分、衰荡腔以及数据采集和处理模块;所述连续波二极管激光器调制部分用于产生激光并将激光调制后输出至衰荡腔;所述多组份气体分离预处理部分用于将多组份气体进行分离并将分离出的一种气体输入衰荡腔进行检测;所述衰荡腔用于实现腔模与激光谐振,使激光模式与衰荡腔模式发生周期性匹配;所述数据采集和处理模块用于采集和处理数据结果并进行显示。本实用新型实现了对现场的多组份气体同位素进行精确实时在线连续检测,检测精度高、响应时间短、体积小、成本低,便于野外长期监测,适合于各种应用环境。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包括连续波二极管激光器调制部分、多组份气体分离预处理部分、衰荡腔以及数据采集和处理模块;所述连续波二极管激光器调制部分用于产生激光并将激光调制后输出至衰荡腔;所述多组份气体分离预处理部分用于将多组份气体进行分离并将分离出的一种气体输入衰荡腔进行检测;所述衰荡腔用于实现腔模与激光谐振,使激光模式与衰荡腔模式发生周期性匹配;所述数据采集和处理模块用于采集和处理数据结果并进行显示。本实用新型实现了对现场的多组份气体同位素进行精确实时在线连续检测,检测精度高、响应时间短、体积小、成本低,便于野外长期监测,适合于各种应用环境。
授权日期2019-01-04
申请日期2018-07-06
专利号CN208334192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1069709.7
公开(公告)号CN208334192U
IPC 分类号G01N21/39
专利代理人杨方成
代理机构北京修典盛世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01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敢为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俊龙,李重宇,吴雪威,等. 一种光腔衰荡光谱多组份气体同位素实时检测装置. CN208334192U[P]. 2019-0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8334192U.PDF(29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龙]的文章
[李重宇]的文章
[吴雪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龙]的文章
[李重宇]的文章
[吴雪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龙]的文章
[李重宇]的文章
[吴雪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