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
其他题名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
廉吉庆; 陈大勇; 涂建辉; 张金海; 陈溶波; 缪培贤; 王剑祥; 杨世宇; 杨炜; 崔敬忠
2018-12-18
专利权人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2-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VCSEL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依次通过光学隔离器、1/4波片后进入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光学作用腔与碱金属一次作用;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光学作用腔的出射激光经第一反射镜和第二反射镜的两次全反射后,再进入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反应腔中与反应腔内的碱金属二次作用,然后进入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在传统采用双腔原子气室的光路结构基础上进行改进,增加了作用光程,提高了到达光电探测器的激光对比度,而且能够避免反射激光照射激光器影响激光器输出激光功率稳定性的问题。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VCSEL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依次通过光学隔离器、1/4波片后进入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光学作用腔与碱金属一次作用;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光学作用腔的出射激光经第一反射镜和第二反射镜的两次全反射后,再进入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反应腔中与反应腔内的碱金属二次作用,然后进入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在传统采用双腔原子气室的光路结构基础上进行改进,增加了作用光程,提高了到达光电探测器的激光对比度,而且能够避免反射激光照射激光器影响激光器输出激光功率稳定性的问题。
授权日期2018-12-18
申请日期2016-12-21
专利号CN106647225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1189365.9
公开(公告)号CN106647225B
IPC 分类号G04F5/14
专利代理人温子云 | 仇蕾安
代理机构北京理工大学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792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廉吉庆,陈大勇,涂建辉,等. 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 CN106647225B[P]. 2018-1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647225B.PDF(34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吉庆]的文章
[陈大勇]的文章
[涂建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吉庆]的文章
[陈大勇]的文章
[涂建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吉庆]的文章
[陈大勇]的文章
[涂建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