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

其他题名: 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CPT原子钟光路结构,VCSEL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依次通过光学隔离器、1/4波片后进入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光学作用腔与碱金属一次作用;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光学作用腔的出射激光经第一反射镜和第二反射镜的两次全反射后,再进入双腔MEMS原子气室的反应腔中与反应腔内的碱金属二次作用,然后进入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在传统采用双腔原子气室的光路结构基础上进行改进,增加了作用光程,提高了到达光电探测器的激光对比度,而且能够避免反射激光照射激光器影响激光器输出激光功率稳定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