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单块啁啾体光栅进行啁啾脉冲展宽与压缩的装置
其他题名单块啁啾体光栅进行啁啾脉冲展宽与压缩的装置
蔡一鸣; 邵国栋; 李莎; 胡呈峰; 邓俊杰; 黄保
2018-09-25
专利权人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9-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单块啁啾体光栅进行啁啾脉冲展宽与压缩的装置,包括体光栅、两个带尾纤的准直器、校准器,其特征在于:两个带尾纤的准直器分别置于体光栅两端,且校准器置于体光栅一端,并装配为一个整体的结构,且种子入射光以0°入射体光栅,展宽出射光经体光栅展宽以0°反射角反射耦合进一端准直器,后进入环形器;放大入射光以小于43°入射角从体光栅另一端面入射,压缩出射光在体光栅另一端面射出,种子入射光的透射光在校准器的位置作为校准标准。本实用新型实现单个体光栅同时作为展宽器与压缩器的功能,需要压缩的放大脉冲的透射光经由置于体光栅后端的校准器校准,可快速方便实现空间耦合,从而实现功率稳定、窄脉宽的脉冲激光输出。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单块啁啾体光栅进行啁啾脉冲展宽与压缩的装置,包括体光栅、两个带尾纤的准直器、校准器,其特征在于:两个带尾纤的准直器分别置于体光栅两端,且校准器置于体光栅一端,并装配为一个整体的结构,且种子入射光以0°入射体光栅,展宽出射光经体光栅展宽以0°反射角反射耦合进一端准直器,后进入环形器;放大入射光以小于43°入射角从体光栅另一端面入射,压缩出射光在体光栅另一端面射出,种子入射光的透射光在校准器的位置作为校准标准。本实用新型实现单个体光栅同时作为展宽器与压缩器的功能,需要压缩的放大脉冲的透射光经由置于体光栅后端的校准器校准,可快速方便实现空间耦合,从而实现功率稳定、窄脉宽的脉冲激光输出。
申请日期2018-03-15
专利号CN207910231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0353057.3
公开(公告)号CN207910231U
IPC 分类号H01S5/12 | H01S3/00
专利代理人唐正玉
代理机构武汉开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56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一鸣,邵国栋,李莎,等. 单块啁啾体光栅进行啁啾脉冲展宽与压缩的装置. CN207910231U[P]. 2018-09-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910231U.PDF(40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一鸣]的文章
[邵国栋]的文章
[李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一鸣]的文章
[邵国栋]的文章
[李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一鸣]的文章
[邵国栋]的文章
[李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