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全光纯频率调制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全光纯频率调制系统
彭琛; 李泽仁; 彭其先; 朱礼国; 刘乔
2017-11-28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7-11-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全光纯频率调制系统,包括量子级联激光器、高精度电流源、恒温控制装置、双光束调制系统、光束准直器、分束器、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光束聚焦器、高频红外探测器、高精度示波器。本实用新型利用频率调制光源照射量子级联激光器出射端面实现高速振幅、频率调制,且振幅调制为正调制;利用振幅调制抑制光源照射量子级联激光器出射端面实现高速振幅、频率调制,且振幅调制为负调制;利用频率调制光源和振幅调制抑制光源的同步,实现振幅调制的同步抑制,实现纯频率调制。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全光纯频率调制系统,包括量子级联激光器、高精度电流源、恒温控制装置、双光束调制系统、光束准直器、分束器、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光束聚焦器、高频红外探测器、高精度示波器。本实用新型利用频率调制光源照射量子级联激光器出射端面实现高速振幅、频率调制,且振幅调制为正调制;利用振幅调制抑制光源照射量子级联激光器出射端面实现高速振幅、频率调制,且振幅调制为负调制;利用频率调制光源和振幅调制抑制光源的同步,实现振幅调制的同步抑制,实现纯频率调制。
申请日期2017-05-11
专利号CN206685696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0520665.4
公开(公告)号CN206685696U
IPC 分类号H01S5/042 | H01S5/024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王记明
代理机构成都行之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50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琛,李泽仁,彭其先,等. 一种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的全光纯频率调制系统. CN206685696U[P]. 2017-1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685696U.PDF(18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琛]的文章
[李泽仁]的文章
[彭其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琛]的文章
[李泽仁]的文章
[彭其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琛]的文章
[李泽仁]的文章
[彭其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