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提高激光器宽温度范围的封装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提高激光器宽温度范围的封装装置
梁万国; 陈立元; 周煌; 冯新凯; 陈怀熹; 李广伟; 缪龙; 邹小林; 刘玉良
2016-06-15
专利权人福建中科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06-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提高激光器宽温度范围的封装装置,包括外壳恒温装置、TEC冷却装置及承载装置;承载装置,包括激光器底板及激光器基板,所述激光器基板、激光器底板为热导材料;所述激光器底板上设有容置TEC冷却装置的凹槽;所述激光器基板盖住所述凹槽口,激光器基板上表面承载光学器件;外壳恒温装置,包括外盖、隔热绝缘材料层及内盖;所述内盖固定于激光器底板上,形成一容置光学器件的空间;所述隔热绝缘材料层包裹于内盖外表面,所述外盖套在隔热绝缘材料层包裹的内盖外部;所述外壳恒温装置侧壁设有电源接口和激光输出孔。所述装置能够有效的实现隔热恒温的效果,并且成本极低,结构间的连接易于实现,对提高激光器输出稳定性有显著效果。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提高激光器宽温度范围的封装装置,包括外壳恒温装置、TEC冷却装置及承载装置;承载装置,包括激光器底板及激光器基板,所述激光器基板、激光器底板为热导材料;所述激光器底板上设有容置TEC冷却装置的凹槽;所述激光器基板盖住所述凹槽口,激光器基板上表面承载光学器件;外壳恒温装置,包括外盖、隔热绝缘材料层及内盖;所述内盖固定于激光器底板上,形成一容置光学器件的空间;所述隔热绝缘材料层包裹于内盖外表面,所述外盖套在隔热绝缘材料层包裹的内盖外部;所述外壳恒温装置侧壁设有电源接口和激光输出孔。所述装置能够有效的实现隔热恒温的效果,并且成本极低,结构间的连接易于实现,对提高激光器输出稳定性有显著效果。
申请日期2016-01-20
专利号CN205319502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0053520.3
公开(公告)号CN205319502U
IPC 分类号H01S3/042 | H01S5/024
专利代理人徐开翟
代理机构福州科扬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4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福建中科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万国,陈立元,周煌,等. 一种提高激光器宽温度范围的封装装置. CN205319502U[P]. 2016-06-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319502U.PDF(20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万国]的文章
[陈立元]的文章
[周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万国]的文章
[陈立元]的文章
[周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万国]的文章
[陈立元]的文章
[周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