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
张凯; 田飞; 范国滨; 李建民; 卢飞; 叶一东; 谭昊; 孟慧成; 武德勇; 尹新启; 颜宏; 陈黎; 邹凯
2015-02-11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5-02-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技术方案,该方案包括有二极管激光光源、第一光栅、第二光栅和外腔镜;二极管激光光源包括有二极管激光叠阵、快轴准直透镜和慢轴准直透镜;二极管激光光源输出的激光束入射到第一光栅上发生衍射,衍射后的光束射入第二光栅上,光束经过第二光栅合束后射入外腔镜;外腔镜与光束传播方向垂直,其作用是提供反馈激光同时实现激光的输出。该方案对二极管激光光源与第一光栅之间的距离、第二光栅与外腔镜之间的距离无严格要求,光路空间体积减小,装调方便灵活,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及工程可行性。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技术方案,该方案包括有二极管激光光源、第一光栅、第二光栅和外腔镜;二极管激光光源包括有二极管激光叠阵、快轴准直透镜和慢轴准直透镜;二极管激光光源输出的激光束入射到第一光栅上发生衍射,衍射后的光束射入第二光栅上,光束经过第二光栅合束后射入外腔镜;外腔镜与光束传播方向垂直,其作用是提供反馈激光同时实现激光的输出。该方案对二极管激光光源与第一光栅之间的距离、第二光栅与外腔镜之间的距离无严格要求,光路空间体积减小,装调方便灵活,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及工程可行性。
申请日期2014-11-18
专利号CN204156286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420690715.X
公开(公告)号CN204156286U
IPC 分类号H01S5/06 | H01S5/14
专利代理人卿诚 | 吴彦峰
代理机构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40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凯,田飞,范国滨,等. 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 CN204156286U[P]. 2015-0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156286U.PDF(38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田飞]的文章
[范国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田飞]的文章
[范国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田飞]的文章
[范国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