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双光栅外腔反馈的二极管激光光谱合成装置技术方案,该方案包括有二极管激光光源、第一光栅、第二光栅和外腔镜;二极管激光光源包括有二极管激光叠阵、快轴准直透镜和慢轴准直透镜;二极管激光光源输出的激光束入射到第一光栅上发生衍射,衍射后的光束射入第二光栅上,光束经过第二光栅合束后射入外腔镜;外腔镜与光束传播方向垂直,其作用是提供反馈激光同时实现激光的输出。该方案对二极管激光光源与第一光栅之间的距离、第二光栅与外腔镜之间的距离无严格要求,光路空间体积减小,装调方便灵活,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及工程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