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
其他题名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
薄生伟; 赵其圣; 杨思更; 薛登山
2015-11-18
专利权人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5-11-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检测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中半导体二极管的输出光强,根据检测到的光强信息感生光电流信息;根据感生的光电流与预先设置的光电流阈值,调节半导体二极管的发射功率;获取半导体二极管温度,查询预先设置的半导体二极管温度与加热电流的映射关系表,得到获取的半导体二极管温度映射的加热电流;按照得到的加热电流对半导体二极管进行加热。应用本发明,可以降低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温度调节的成本、扩展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的应用范围。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检测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中半导体二极管的输出光强,根据检测到的光强信息感生光电流信息;根据感生的光电流与预先设置的光电流阈值,调节半导体二极管的发射功率;获取半导体二极管温度,查询预先设置的半导体二极管温度与加热电流的映射关系表,得到获取的半导体二极管温度映射的加热电流;按照得到的加热电流对半导体二极管进行加热。应用本发明,可以降低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温度调节的成本、扩展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的应用范围。
申请日期2013-04-18
专利号CN103236644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310136694.7
公开(公告)号CN103236644B
IPC 分类号H01S5/024
专利代理人邵新华
代理机构青岛联智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28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薄生伟,赵其圣,杨思更,等. 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 CN103236644B[P]. 2015-1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236644B.PDF(84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薄生伟]的文章
[赵其圣]的文章
[杨思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薄生伟]的文章
[赵其圣]的文章
[杨思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薄生伟]的文章
[赵其圣]的文章
[杨思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