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

其他题名: 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调节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工作温度的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检测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中半导体二极管的输出光强,根据检测到的光强信息感生光电流信息;根据感生的光电流与预先设置的光电流阈值,调节半导体二极管的发射功率;获取半导体二极管温度,查询预先设置的半导体二极管温度与加热电流的映射关系表,得到获取的半导体二极管温度映射的加热电流;按照得到的加热电流对半导体二极管进行加热。应用本发明,可以降低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温度调节的成本、扩展小封装可热插拔光模块的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