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光放大器有源光纤环增益误差平衡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光放大器有源光纤环增益误差平衡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半导体光放大器有源光纤环增益误差平衡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为:通过测得饱和功率与小信号增益,获得半导体光放大器对应Agrawal公式的参数。根据噪声/时间曲线斜率,按照采样周期时序,取出对应的自发放大噪声基线漂移值,在各次采样结果中减去该值,得到N个采样数据点,然后,利用空间离散化的Agrawal公式结合数值解法得到叠加在每一个采样数据点上的非线性增益数值,对各采样数据点上的非线性增益数值进行均一化,获得平衡非线性增益后的采用数据。本发明提供的方法结构简单、易于编写,且可以与数据处理单元结合。可较大程度地剔除在结果中存在的非线性增益误差,提高被测信号波形采样数据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