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包括用于产生种子光的飞秒激光振荡器、脉冲选择器、第一光隔离器、光衰减器、全反镜、第一输入耦合系统、第一增益介质、提供第一泵浦光的第一激光二极管、第一泵浦耦合系统、准直系统、第二光隔离器、第二输入耦合系统、第二增益介质、提供第二泵浦光的第二激光二极管、第二泵浦耦合系统和输出耦合系统。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简单,成本较低。本实用新型将Yb:YAG的高掺杂特性与增益介质结构相结合,设计种子光在热布居“漂白”区域传输,避免激光下能级热布居造成的损耗,实现高增益、高功率的飞秒激光放大,保证系统的简洁高效。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克服了准三能级的Yb:YAG难以实现高增益放大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