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
王春华; 徐永钊; 王立军; 孙敬华
2019-10-25
专利权人东莞理工学院
公开日期2019-10-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包括用于产生种子光的飞秒激光振荡器、脉冲选择器、第一光隔离器、光衰减器、全反镜、第一输入耦合系统、第一增益介质、提供第一泵浦光的第一激光二极管、第一泵浦耦合系统、准直系统、第二光隔离器、第二输入耦合系统、第二增益介质、提供第二泵浦光的第二激光二极管、第二泵浦耦合系统和输出耦合系统。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简单,成本较低。本实用新型将Yb:YAG的高掺杂特性与增益介质结构相结合,设计种子光在热布居“漂白”区域传输,避免激光下能级热布居造成的损耗,实现高增益、高功率的飞秒激光放大,保证系统的简洁高效。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克服了准三能级的Yb:YAG难以实现高增益放大的不足。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包括用于产生种子光的飞秒激光振荡器、脉冲选择器、第一光隔离器、光衰减器、全反镜、第一输入耦合系统、第一增益介质、提供第一泵浦光的第一激光二极管、第一泵浦耦合系统、准直系统、第二光隔离器、第二输入耦合系统、第二增益介质、提供第二泵浦光的第二激光二极管、第二泵浦耦合系统和输出耦合系统。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简单,成本较低。本实用新型将Yb:YAG的高掺杂特性与增益介质结构相结合,设计种子光在热布居“漂白”区域传输,避免激光下能级热布居造成的损耗,实现高增益、高功率的飞秒激光放大,保证系统的简洁高效。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克服了准三能级的Yb:YAG难以实现高增益放大的不足。
申请日期2019-01-18
专利号CN209544812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920086758
公开(公告)号CN209544812U
IPC 分类号H01S3/094 | H01S3/0941 | H01S3/16
专利代理人林丽明
代理机构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16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东莞理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华,徐永钊,王立军,等. 一种高功率大能量飞秒激光器. CN209544812U[P]. 2019-10-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9544812U.PDF(3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华]的文章
[徐永钊]的文章
[王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华]的文章
[徐永钊]的文章
[王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华]的文章
[徐永钊]的文章
[王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