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多色激光器合束模块
其他题名一种多色激光器合束模块
翟苏亚
2019-11-05
专利权人无锡厦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11-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多色激光器合束模块,包括激光二极管、准直透镜、空间隔离器、光束整形模块、分光镜、滤光片、探测器和控制电路。激光二极管发射的光束经准直透镜准直后,依次通过空间隔离器、光束整形模块至分光镜处;分光镜对对应波长的激光束为部分透过部分反射,并经分光镜反射的激光光束合为一束光从模块输出;而入射至分光镜的激光束部分入射到探测器上并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通过设置的控制电路,实现对激光二极管的工作电流和输出功率的实时自动反馈调整,保持激光器工作状态的稳定,消除光路中因模块受环境影响而影响激光器稳定性。同时,模块内部设置有空间隔离器,可以避免发射光对激光器工作状态的影响,达到流式细胞分析仪的光路的稳定性。
其他摘要一种多色激光器合束模块,包括激光二极管、准直透镜、空间隔离器、光束整形模块、分光镜、滤光片、探测器和控制电路。激光二极管发射的光束经准直透镜准直后,依次通过空间隔离器、光束整形模块至分光镜处;分光镜对对应波长的激光束为部分透过部分反射,并经分光镜反射的激光光束合为一束光从模块输出;而入射至分光镜的激光束部分入射到探测器上并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通过设置的控制电路,实现对激光二极管的工作电流和输出功率的实时自动反馈调整,保持激光器工作状态的稳定,消除光路中因模块受环境影响而影响激光器稳定性。同时,模块内部设置有空间隔离器,可以避免发射光对激光器工作状态的影响,达到流式细胞分析仪的光路的稳定性。
申请日期2019-01-23
专利号CN209590421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920114651
公开(公告)号CN209590421U
IPC 分类号G02B27/10 | G02B27/09
专利代理人王法男
代理机构上海硕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14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无锡厦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苏亚. 一种多色激光器合束模块. CN209590421U[P]. 2019-1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9590421U.PDF(47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苏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苏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苏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