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立方体卫星的小型大视场长焦相机光学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立方体卫星的小型大视场长焦相机光学系统,通过该系统使得立方星光学载荷在尽量小的包络尺寸内实现长焦距、大幅宽、小体积的功能要求。该光学系统包括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第一视场校正镜、第二视场校正镜、第三视场校正镜以及滤光片;目标光线经第一反射镜反射后入射至第二反射镜,经过第二反射镜反射后入射至第一视场校正镜,经第一视场校正镜折射后入射至第二视场校正镜,经第二视场校正镜折射后入射至第三视场校正镜,经第三视场校正镜折射后入射到滤光片,滤光片截止非系统需要光谱的光线,系统需要的光谱光线经滤光片折射后成像在外部探测器靶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