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速风洞纹影仪焦斑监测减震方法及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风洞纹影仪焦斑监测减震方法及系统,包括基于PSD位置传感器的激光焦斑坐标数据采集系统和基于PID控制算法的二维快速摆镜控制系统。本发明通过高精度的数据采集系统采集焦斑坐标位置,振镜控制器控制振镜振动修正光线的脱靶量,使得标定激光始终入射到PSD位置敏感探测器的中心,设计脱靶量参数自校正PID控制算法,在系统每次上电后,都可自动校准参数,确定系统稳定的条件并保存,系统上电即可自动校准运行,无需人工干预。解决高速风洞工况下纹影仪的图像稳定问题,保障了在恶劣工况引起的复杂环境振动中,纹影图像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