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一种高速风洞纹影仪焦斑监测减震方法及系统
谢永军; 陈磊; 赵卫; 朱涛; 屈恩世; 许晓斌; 徐崧博; 章起华; 任尚杰; 马晓宇; 孙启志; 彭龙辉
2019-05-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9-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风洞纹影仪焦斑监测减震方法及系统,包括基于PSD位置传感器的激光焦斑坐标数据采集系统和基于PID控制算法的二维快速摆镜控制系统。本发明通过高精度的数据采集系统采集焦斑坐标位置,振镜控制器控制振镜振动修正光线的脱靶量,使得标定激光始终入射到PSD位置敏感探测器的中心,设计脱靶量参数自校正PID控制算法,在系统每次上电后,都可自动校准参数,确定系统稳定的条件并保存,系统上电即可自动校准运行,无需人工干预。解决高速风洞工况下纹影仪的图像稳定问题,保障了在恶劣工况引起的复杂环境振动中,纹影图像的稳定性。
授权日期2019-05-15
申请日期2019-05-15
专利号CN201910403406.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403406.7
公开(公告)号CN110207932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131
专题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永军,陈磊,赵卫,等. 一种高速风洞纹影仪焦斑监测减震方法及系统. CN201910403406.7[P]. 2019-05-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高速风洞纹影仪焦斑监测减震方法及系统(333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永军]的文章
[陈磊]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永军]的文章
[陈磊]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永军]的文章
[陈磊]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