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能够消除上电风险的定标与电源控制电路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能够消除上电风险的定标与电源控制电路,解决了现有高光谱成像仪系统控制器中定标及电源控制电路存在锁存器芯片上电时输出不定态,从而导致继电器驱动芯片内部的OC指令执行通道导通,致使后续电路出现误动作的问题。该电路包括3块电源芯片、锁存器芯片、继电器驱动芯片以及两个继电器;所述锁存器芯片的MR管脚连接RC电路;锁存器芯片的CP管脚与或门芯片连接;锁存器芯片的每一个输出管脚与继电器驱动芯片每一个输入管脚之间均串联750欧电阻,且同时对地接510欧电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