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质心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质心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该系统不仅结构紧凑可靠且能够测试任意状态下被测试件质心。该方法计算过程简单,计算精度高。系统主要包括三轴气浮力矩测试台、二维转动机构、第一质心调节机构以及第二质心调节机构;三轴气浮力矩测试台包括支座、气浮轴承、气浮平台台面、重力平衡调节机构以及力传感器组件;气浮平台台面下表面安装有用于调节X、Y、Z三个方向的重力平衡调节机构以及用于测量X、Y、Z三个方向受力情况的力传感器组件;二维转动机构安装在气浮平台台面的上表面,二维转动机构中俯仰部分的载物平板下表面安装第一质心调节机构,上表面放置被测试件;二维转动机构的方位部分安装第二质心调节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