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光电时空转换的微波信号模数转换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电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光电时空转换的微波信号模数转换方法及装置。该装置在传统时间拉伸系统对携带信息的光信号进行带宽压缩的基础上,以更易被操控的光电子信号替代光信号,将光信号复杂且难以精确控制的时间上的拉伸等价转化到携带相同信息的光电子的空间上的拉伸,实现高速时间信号到低速空间信号的等价转换,极大地降低了信号控制的难度以及后端处理系统的压力,具有实时采样宽带信号的能力且能够保持较高的精度,可以同时得到时间、强度、空间共三维信息。解决传统电子模数转换器因“电子瓶颈”对带宽和采样速率的限制以及典型光子模数转换器实用性和有效位数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