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菲涅尔聚光透镜及其制作方法

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菲涅尔聚光透镜及其制作方法。本发明的提出解决了传统菲涅尔聚光透镜产生的圆形光斑与太阳能电池不匹配的问题,同时该透镜能在太阳能电池片的不同波段范围内实现方形的均匀光斑,从而提高电池转化效率,降低发电成本。该菲涅尔聚光透镜为正方形,由4个相同等腰三角形区域组成;每个等腰三角形区域上均同心刻设有多个等宽圆弧锯齿,分为若干个锯齿组;每个锯齿组包括相邻的多环等宽圆弧锯齿;所有等宽圆弧锯齿的圆心均偏离等腰三角形区域的顶点设置,且位于等腰三角形区域底边高线的延长线上;每个锯齿组中的多环等宽圆弧锯齿的折射光线汇聚于同一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