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基于双通道冷却的大口径太阳望远镜全吸收式热光阑
董荣光; 徐崧博; 谢永军; 毛祥龙; 王鹏; 高荣; 任尚杰; 栗星; 徐志晨
2018-10-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1-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双通道冷却的大口径太阳望远镜全吸收式热光阑。其不仅对光路的干扰小,并且温度容易控制,不易受到环境影响,从而使得太阳望远镜观测效果大大提升。该热光阑的结构是:外壳、吸收屏、中间锥形体、锥形视场光阑自外而内依次同轴设置;外壳、吸收屏之间形成一外部压力腔;吸收屏与中间锥形体之间形成吸收腔室;中间锥形体与锥形视场光阑之间形成一内部压力腔;内部压力腔外部设置有一与其连通的入口蓄水槽;入口蓄水槽上设置有进液管,进液管与所述冷却液供给装置连通;外部压力腔与内部压力腔之间通过连接管连通;出液管一端与外部压力腔连通,另一端与冷却液供给装置连通。
主权项一种基于双通道冷却的大口径太阳望远镜全吸收式热光阑,其特征在于: 包括外壳、吸收屏、中间锥形体、锥形视场光阑、入口蓄水槽、进液管、连接管、出液管以及冷却液供给装置; 外壳、吸收屏、中间锥形体、锥形视场光阑自外而内依次同轴设置; 外壳、吸收屏之间形成一外部压力腔; 吸收屏与中间锥形体之间形成吸收腔室;所述吸收屏的内壁为圆弧形; 中间锥形体与锥形视场光阑之间形成一内部压力腔; 内部压力腔外部设置有一与其连通的入口蓄水槽;入口蓄水槽上设置有进液管,进液管与所述冷却液供给装置连通; 外部压力腔与内部压力腔之间通过连接管连通; 出液管一端与外部压力腔连通,另一端与冷却液供给装置连通; 外部光线一部分从锥形视场光阑的小端射入,大端射出,外部光线的另一部分被吸收腔室吸收。
申请日期2018-10-26
专利号CN201811261577.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261577.2
公开(公告)号CN109164567A
IPC 分类号G02B23/00 ; G02B23/02
专利代理人唐沛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781
专题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荣光,徐崧博,谢永军,等. 基于双通道冷却的大口径太阳望远镜全吸收式热光阑. CN201811261577.2[P]. 2018-10-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双通道冷却的大口径太阳望远镜全吸收式(122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荣光]的文章
[徐崧博]的文章
[谢永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荣光]的文章
[徐崧博]的文章
[谢永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荣光]的文章
[徐崧博]的文章
[谢永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