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交叉调制不稳定性的弱光图像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及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交叉调制不稳定性的弱光图像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及装置,解决了现有单路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出现离散强度调制及图像细节丢失的技术问题。该方法及装置通过附加一路相干性可控的噪声光束,并使散射的图像信号束和相干性可控的噪声光束结合后共同在非线性晶体中传输,发生模式耦合和相位调制。附加的噪声光束改变了散射信号束的空间频率组成,并为非线性耦合提供足够的能量,从而使重构增强的弱光图像强度分布均一,呈现出更多的高频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