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交叉调制不稳定性的弱光图像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及装置
刘红军; 王昭路; 黄楠; 张永斌
2018-08-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1-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交叉调制不稳定性的弱光图像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及装置,解决了现有单路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出现离散强度调制及图像细节丢失的技术问题。该方法及装置通过附加一路相干性可控的噪声光束,并使散射的图像信号束和相干性可控的噪声光束结合后共同在非线性晶体中传输,发生模式耦合和相位调制。附加的噪声光束改变了散射信号束的空间频率组成,并为非线性耦合提供足够的能量,从而使重构增强的弱光图像强度分布均一,呈现出更多的高频细节。
主权项基于交叉调制不稳定性的弱光图像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将成像光源(1)所发出的光束进行分束,其中一束作为成像光束,另一束用作噪声光束; 2)利用成像光束对目标物进行成像,所形成的图像信号在传输过程中被散射介质散射形成散射图像信号束; 对噪声光束进行处理形成与散射图像信号束空间模式相匹配的噪声光束; 3)将散射图像信号束与处理后的噪声光束合束; 4)将合束后的光束输入到光折变晶体(11),光折变晶体(11)对噪声光束和散射图像信号束进行空间模式的耦合,通过调节光折变晶体(11)c轴方向的外加电压,控制散射图像信号束与噪声光束的耦合强度,进行图像重构; 5)对重构后的图像进行采集,记录。
申请日期2018-08-22
专利号CN201810961719.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961719.X
公开(公告)号CN109242753A
IPC 分类号G06T1/00 ; G06T5/00 ; G01N21/47
专利代理人杨亚婷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778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红军,王昭路,黄楠,等. 基于交叉调制不稳定性的弱光图像随机共振重构方法及装置. CN201810961719.X[P]. 2018-08-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交叉调制不稳定性的弱光图像随机共振重(1048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红军]的文章
[王昭路]的文章
[黄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红军]的文章
[王昭路]的文章
[黄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红军]的文章
[王昭路]的文章
[黄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