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成像设备数据传输与采集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星载成像设备数据传输与采集系统,星载高分辨成像设备、数据接口转换设备及数据采集存储设备,数据接口转换设备包括TLK2711接收芯片、FPGA单元、USB3.0发送芯片、输出接口及数据缓存单元,TLK2711接收芯片通过输入连接器接收串行图像数据,并完成串行数据解串;FPGA单元的输入端与TLK2711接收芯片的输出端连接;数据输出单元包括USB3.0发送芯片及输出接口,输出接口采用USB3.0接口;输出接口通过传输线缆与输出接口连接。本发明经济、实用性好,该系统在数据采集存储端无需配置其他采集卡就可以方便的进行数据存储,解决了现有采用Camera‑Link转PCIe专用采集卡的星载成像设备数据传输与采集系统成本高的技术问题。

主权项一种星载成像设备数据传输与采集系统,包括星载高分辨成像设备、数据接口转换设备及数据采集存储设备,所述星载高分辨成像设备包括TLK2711发送芯片及与TLK2711发送芯片输出端连接的输出连接器,其特征在于: 所述数据接口转换设备包括输入连接器、TLK2711接收芯片、FPGA单元、USB3.0发送芯片、输出接口、数据缓存单元及供配电单元, 所述TLK2711接收芯片通过输入连接器与星载高分辨成像设备的输出连接器连接; 所述FPGA单元的输入端与TLK2711接收芯片的输出端连接; 所述FPGA单元包括数据合并逻辑模块及FIFO单元,所述数据合并逻辑模块用于将数据缓存单元中所存储的数据进行合并,所述FIFO单元用于将合并后的数据进行存储; 所述USB3.0发送芯片与FPGA单元双向通信,所述USB3.0发送芯片与输出接口相互通信,所述输出接口采用USB3.0接口; 所述数据缓存单元与FPGA单元连接,用于进行数据存储; 所述供配电单元TLK2711接收芯片、FPGA单元、USB3.0发送芯片的供电; 所述数据采集存储设备包括传输线缆及带有输入接口的存储计算机,所述输入接口通过传输线缆与输出接口连接,所述输入接口的类型为USB3.0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