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高速相机系统的密封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高速相机系统的密封装置,解决现有水下相机密封技术难以实现摄像和数据处理同步进行以及密封失效的问题。该装置包括外壳体、箱体盖板、玻璃透视镜、紧固阶梯管、信号线密封管、至少一组密封组件;玻璃透视镜设置在外壳体的一个敞口侧,箱体盖板设置在外壳体另一敞口侧,外壳体、玻璃透视镜和箱体盖板组成一封闭腔体;信号线密封管穿过外壳体且安装在外壳体上,密封组件设置在信号线密封管和外壳体之间,紧固阶梯管设置在密封组件的上方,并将密封组件压紧;外壳体与箱体盖板的接触面上设有至少两条线圈槽,且线圈槽内设置有O形密封圈。

主权项

一种水下高速相机系统的密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体(1)、箱体盖板(2)、玻璃透视镜(5)、紧固阶梯管(3)、信号线密封管(4)、至少一组密封组件; 所述玻璃透视镜(5)设置在外壳体(1)的一个敞口侧,所述箱体盖板(2)设置在外壳体(1)另一敞口侧,所述外壳体(1)、玻璃透视镜(5)和箱体盖板(2)组成一封闭腔体; 所述信号线密封管(4)穿过外壳体(1)且安装在外壳体(1)上,所述密封组件设置在信号线密封管(4)和外壳体(1)之间,所述紧固阶梯管(3)设置在密封组件的上方,并将密封组件压紧; 所述密封组件包括前部金属密封环(13)、前部工字型橡胶密封圈(14)、后部金属密封环(11)、后部工字型橡胶密封圈(12);所述前部工字型橡胶密封圈(14)与前部金属密封环(13)过盈配合,后部工字型橡胶密封圈(12)与后部金属密封环(11)过盈配合,所述前部工字型橡胶密封圈(14)、后部工字型橡胶密封圈(12)分别与信号线密封管(4)过盈配合; 所述外壳体(1)与箱体盖板(2)的接触面上设有至少两条线圈槽,且线圈槽内设置有O形密封圈。